根本睡不醒哇!

搞搞我流直

【全职高手/喻黄】死神来了

·我取名就这个德行[握手],1个傻白甜的童话故事,自我感觉很可爱!

·梗源于“语c戏梗&写作梗墙” 







01. 
——“不用伤心,我的母亲。死神先生为我争取了这么多时间,我已经很知足了。” 

——“现在,我要去找我的死神先生了。” 





02. 
     喻文州踏过教堂浑厚的钟声,顺着周遭尘埃浮动汇成的星河方向而去——那是帝国的小王子的房间,在最高的高塔上。他抬眼看着塔尖,唇角微弯,引得月光皆温顺附于镰刀锋利锋刃。 



     轻巧几个跃起将疾驰的风甩到身后,无声落在小王子的床边。繁琐咒文出口,喻文州侧头看了眼手中凝聚出的生命册,最后一次确定对象。 


     黄少天。名字听起来就是明朗如日的少年意气,若是能平安长大应是个很好的君主。喻文州向来脑内思索的东西多且快,镰刀却毫不犹豫地举了起来。五指握紧暗暗施力,目光从生命册移回小王子的身上时猝不及防对上一双金色的眸子。 


     喻文州在知道今晚的目标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已经给黄少天下了个小小的咒术,让黄少天能在睡梦中死去。却没想到小王子竟然能破解出来,一时愣了一下。 


     “小王子晚上好。”喻文州很快反应过来,他倒无所谓,多走一遍程序罢了,“你的寿命已尽,请跟我……” 


     “不听不看不知道!!!”黄少天听了个开头就猛然捂住自己的耳朵使劲儿摇头,可谓是非常大声地吼了出来。喻文州突然被打断,听着黄少天的吼声就突然想到东方的“河东狮吼”,不禁挑眉。 


     “我的小王子,你要知道……”喻文州第二次被打断是因为黄少天就这么从床上跳了下来,噔噔蹬跑到喻文州面前一把抱住他的腿,丝绸触感划过手腕。 


     “你是死神吗你就是死神对不对!”黄少天欢快叫道,“太帅气了!我从来没见过死神!我一直以为死神都是书里讲的那样是个骷髅,你好不同啊!还是说你们死神都长这样的?地狱到底有什么呀?你给我讲讲好不好?” 


     喻文州低下头看着黄少天满是好奇的双眸,里面有炽阳有百灵鸟歌声的音符,小王子的声音还因为生病带些鼻音,时不时抽抽鼻子,看着他的目光却是从来没移开过。喻文州叹了口气,弯下眉眼道。 


     “对,我是死神。小王子你先回床上去,乖乖盖好被子我再给你讲好不好?你还病着呢。” 


03. 
     “死神先生——”黄少天听见声响从被子里面探出头来,向喻文州伸出了手。 


     喻文州放下镰刀,任劳任怨地把人抱起来坐在椅子上,还顺手给黄少天裹了一场被子。黄少天不依,手脚并用挣扎着要从被子里出来:“我要死神先生抱着,不要被子!” 


     喻文州温声哄道:“夜里凉,我从外面进来冷得很,你会生病的。再病一次可能就不是我来接手了。”喻文州知道自己纯属瞎哄,他哪有什么体温可言。小王子要离了被子估计会冷到直接蹦出自己怀抱的。 


     黄少天闻言板起个脸颇为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最后勉为其难地道:“好吧……”哼哼唧唧一会儿又把这事儿给抛到后面去了,抬起头来问喻文州:“死神先生今晚又带走了谁呀?” 


     喻文州笑道:“是北边的一个牧师。”说着以讲睡前故事的口吻将牧师的一生讲给了黄少天听。黄少天眨眨眼:“我喜欢牧师!他们会笑眯眯的跟我说话,还会给我带糖吃!不像父亲和母亲,他们对我超严。”是带着孩子气的狠狠控诉,听得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抬手揉揉黄少天温软的金发。 


     黄少天感受着头发上的触感,笑弯了眼睛,露出小小的虎牙来:“当然!我还是最喜欢死神先生啦!” 


04. 
     虽说黄少天冬天得隔着一场被子呆在喻文州的怀里,可到了夏天黄少天就更喜欢直接扒拉着喻文州的脖子呆他怀里。喻文州知道他热,也随着他。 


     黄少天今晚下床后没有第一时间奔过去,二十从被子里扒拉扒拉拿出一个盒子才跑过去缩进喻文州的怀里,献宝似的举起盒子给喻文州看:“这个!特意留给你的!” 


     喻文州挑眉,接过后直接打开——里面是几个面粉团子,被做成了小兔子的样子。 


     “我做的!我亲手做的,厉害吧!”喻文州觉得,要是黄少天有尾巴,现在应该已经欢快的摇起来了。 


     “厉害厉害。我的小王子最厉害。”是真心实意的夸奖,喻文州的表情很是真诚。黄少天开心欢呼出声:“那死神先生快吃!我吃过,很好吃的。” 


     听见这话喻文州低头扫了黄少天几眼,手指捻起一个小团子后果不其然感觉到黄少天不舍眼神。摇摇头将盒子放到黄少天手上。 


     “我是死神,吃不了多少东西的,一个就够了。” 


05. 
     黄少天开始学习课程后睡前故事时间就由黄少天承包了。他给喻文州讲老师讲的东西,讲剑劈下时带起的风,讲射猎时鹿角优美的弧度。 


     “这么好。”喻文州向来是夸奖为主的。他没有见过白天的世界是怎么一副模样的,以前对于这个了解都是一片空白,现在全权由黄少天来执笔往上书写东西。 


     可一些理论性的知识他还是很清楚的,黄少天讲错了的话他会温声纠正,更有的时候教给黄少天一些咒术,和剑劈砍的角度怎样才最致命。 


     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小王子是终要成为这个国度的君王的。 


     “死神先生,我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君王的!”黄少天表示,用小小的手划一个很大的圈,说,“我会收服其他国家,成为一个最伟大的君王!” 


     “所以,死神先生也要一直陪着我看着我成为一个伟大的君主,好不好?” 


     “好。” 


06. 
     黄少天所处的国度位置并不算好,刚好卡在中间,打哪边都可能会被另一边偷袭。 


     “你先派六百骑兵去这里。”喻文州白皙的手指划过地图停在一座小城上,黄少天几乎时瞬间就明白了喻文州的意图,一连好几声“噢”,接着指了一个地方,“然后我再打这边是吧!” 


     “对,很聪明了。”喻文州笑着收回了手,刚好看见黄少天红透的耳尖。 


     黄少天骄傲地眯了眯双眸,像只懒洋洋的豹子。只是在看向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依旧能看见黄少天眼底的炽阳与音符。这似乎是永恒不变的。 


     后来喻文州呆在高塔上等了黄少天一个月,黄少天回来时身上都带着股血气,盔甲被随意丢到了地上,第一件事就是伸手去抱喻文州。 


     “战场完全不是人呆的!”黄少天闭着眼睛嘴里不停叨叨,火气很大的批判着前线的环境,却带着股开心自豪劲儿。讲着讲着就没声了,喻文州垂眸,黄少天已经歪着头睡着了,小声的打着呼噜。 

     黄少天近些年的个子蹿得很快,现在抱着喻文州,喻文州偏头就可以碰到黄少天柔软发顶。喻文州没动,就这么抱着黄少天到了天亮。直到第一抹晨曦露出他才将黄少天放回了床上。 


     “辛苦了,我的小王子。” 

07. 
     “死神先生,你觉得你接的人里最奇妙的一个经历是什么?” 


     “是一个国度生病的小王子。他在我要带他走的时候抱住了我的腿要我给他讲故事。从此以后我就一直陪着那个小王子了,看着他长大,看着他上战场,看着他即将成为君王。” 


     “可死神先生要知道,他不管是什么身份一直都会是你的小王子的,要你抱着讲睡前故事的那种!” 


     “我当然知道,我的小王子。” 


08. 
     黄少天在一场战役中被一刀刺中了要害,送回宫中时,他平时翘起的发尾已经尽数妥帖垂下。他眼前有些模糊,却还是能依稀看见窗外的落日的。 


     于是他用尽力气盯紧了落日缓慢垂下,在灿烂晚霞隐于山的另一边时他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眼里音符重新跃起,笑意弥漫眼眸。 


     他侧过头看了眼坐在他旁边的母亲,轻声安慰道,目光同时转向正踏着阴影向他走来的人。他手上拿着巨大的镰刀,镰刀上还挂着一个紫藤花编成的花环,随着风晃晃悠悠。 


     那是他在十岁的时候悄悄挂上去的。他的死神先生知道后只是笑着摇摇头,就随他去了。从此便一直挂着了。 


     “不用伤心,我的母亲。死神先生为我争取了这么多时间,我已经很知足了。” 


     “现在,我要去找我的死神先生了。” 


     他已经看见死神先生伸出来的手了。黄少天迷迷蒙蒙地想,他待会儿第一件事就是抓住死神先生的手然后扑上去。 


     死神先生一定会抱住他的,就像小时候一样。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