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睡不醒哇!

搞搞我流直

【全职高手/双花】仍是少年

·双花友情向。




     张佳乐啃着鸭脖听《二三趣》的时候觉得自己此刻担得上“怡然称快”四字,有吃有喝还有空调,美哉。

     黄少天曾评价张佳乐这种状态为“张佳乐你唔系老噻吧!”,张佳乐虽听不懂粤语,但“老”这个字还是听出来了,扬手就要打。

     “傻仔!”他骂,“你才老了,当初我跟孙哲平翻墙出去的时候……”话音未落又是一愣,仔细琢磨了下孙哲平退役的时间,才恍然发现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当初张佳乐和孙哲平每日没个正形,逢人便称自己为“打败叶秋的百花二霸”——这名字是张佳乐取的,孙哲平好歹还是个京城x少圈子里出来的人,二霸这种名头是想不到的。

     俱乐部为了防他们这种小青年还特意设了门禁,晚上九点就关门,还有保安巡逻。张佳乐扼腕道:“他们怎么能这样剥夺我们的夜生活!”

     孙哲平轻扯了一下张佳乐的头发,示意你的命在手里:“你老实点儿,还扎不扎头发了?”张佳乐这才想起孙哲平现在在给自己扎辫子呢!

     打从小张佳乐就特喜欢自己的小辫了,酷嘛!遂只能乖乖坐着,可心里那股气还没消下去。他深刻觉得俱乐部这是在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孙哲平从他身后绕出来的时候张佳乐脸都红了,一半是气的,一半是因为以后就跟串串绝缘了伤心的。

     “用得着吗?”孙哲平看他好几眼,觉得新奇,“多大件事儿,规矩死的人活的,咱们翻出去不就好了。”

     张佳乐看孙哲平也新奇,心想你个富家孩子怎么也会用这种不入流手段,“嗨”一声去拍孙哲平肩膀:“你早说你也会翻墙嘛!”

     彼时张佳乐舒展了眉眼去笑,尚为青涩的模样却带股少年意气在里头,扬眉起来看人都是轻狂样。哪像现在只剩浅淡笑意了,眼里的深海你一眼望不到头。

     当晚的翻墙行动两人无一失误,张佳乐抱臂站在下头,看孙哲平一个手撑就翻过来了,T恤下摆被风灌得鼓胀起来,像中医院门前讨小孩子欢心的气球。

     所以当张佳乐吹着口哨去揽孙哲平的肩的时候还特意先拍了下孙哲平的衣角,孙哲平挑高了眉,不知道他又干嘛。

     张佳乐嘻嘻笑道:“你说我把你卖到中医院能得多少钱?”

     “那你不仅犯法。”孙哲平一看张佳乐亮闪闪的眼神就知道张佳乐在想什么,他冷静分析,一手狠狠拍向张佳乐脑门,“你还会失去同你一起奋战的中国好队友。”

     张佳乐捂着脑门跳开,噼里啪啦用本地方言骂了孙哲平一通,挑高了一边的眉显得挑衅:“中国好队友就是这么对待你的亲亲队友的?”

     孙哲平抱拳:“可别了,还亲亲队友,你那一手花炸的就像个疯子。”

     张佳乐不甘示弱,抱拳回去:“什莫,难道你以为你就是个正常人了?砍人跟砍西瓜似的。”

     疯子张和疯子孙在路上就打了一架,理智告诉他们不能打脸和手,于是两人用脚对战,一路磕磕绊绊,孙哲平去点菜的时候还被踹了下小腿差点扑街。

     孙哲平恶狠狠回头,看见张佳乐犹带笑意的双眼突然就没气了,但还是意思意思撂下狠话。搞笑,他京城一霸怎么能落到这等境地。

     犹不知他已经被张佳乐同化个七七八八了。

     少年人气来得快消得也快,很快两人就又勾肩搭背在一起了。张佳乐兴起处给孙哲平吼云南民歌,扯着嗓子没几个在调上的,竟然还有在烧烤摊的当地人跟着一起唱。

     孙哲平也跟着唱了几句,被张佳乐以唱的不准罚了三大杯果汁,憋尿憋了一晚上。张佳乐使了坏就跑,孙哲平跑不了,只能慢慢走,看着张佳乐张扬笑脸和队服下摆扬起的弧度,像将军出征的战旗飘扬。

     孙哲平想张佳乐确确实实算个青涩小将军,平常没个正形嘻嘻哈哈,等到了战场上就是无畏的,血光炸开迎敌而上,手中炮弹就是他的千军万马。

     他血管里流着炙热的血,每当战斗开始就会咆哮着炸开,带着他的抱负与梦想形成火焰席卷整个战场。

     可青涩小将军也会变成老将军啊。张佳乐今日被黄少天这么一说就有点心情低落,暗骂孙哲平真不会说话!什么小哇老的,搞得现在他真的老了似的。

     张佳乐心里叫嚣着“孤立他!!”一边去订了飞北京的票,下飞机后直接一个电话打给孙哲平,结结实实搞了孙哲平一个措手不及。

     孙哲平喘着气跑到机场后一眼就看见了张佳乐,戴个墨镜在那做手操,就突然很想笑。当初他下火车刚踏上祖国的西南土地,迎面就被张佳乐一巴掌下来,只看到面前人脑后小辫晃荡荡,耳边传来少年人清朗嗓音。

     张佳乐说:“你就是孙哲平吧!你好呀我是张佳乐,以后在云南呆,乐哥罩你!”

     这回孙哲平照本宣科,见面第一时间就劈头盖脸一句:“来北京呆多久?平哥罩你,让你感受京城一霸的能力。”

    “我靠!” 张佳乐笑着要去踹孙哲平小腿,“你怎么变得这么不要脸。”

     “近墨者黑。”孙哲平面不改色,下意识去揉张佳乐的辫子,手下却一片碎发触感,他挑眉问张佳乐:“辫儿呢?”

     张佳乐低头看着地面,双手插兜慢悠悠说:“太麻烦,剪了。”

     孙哲平咋舌:“怎么,我走后乐哥就不会自己扎辫儿了?”被张佳乐一拳揍到肚子上才笑着去揽他肩,“不过剪了也好,清爽又年轻。”

     “黄少天说我老!”张佳乐宛若找到靠山,被挑起这个话题后忙不迭的就向孙哲平告状了。

     孙哲平道:“黄少天…个小屁孩,你理他做甚么,我们青涩小将军年方十八多招姑娘喜欢。他这垃圾话呢,还不如平哥带你去住四合院。”

     张佳乐心知孙哲平其实也在瞎说,可耐不住心里对孙哲平的定位是至交好友此等高地位,一下子就兴高采烈起来了。

     在出机场的路上还多次去看路过美女的腿,啧啧称赞,被孙哲平狠敲脑门警告之。

     他眯起眼笑了下,又摸了摸脑后碎发,踏出机场的时候外套下摆被风吹起,像出征战旗飘扬。上头还写了个乐字,孙哲平出品,看着就能让敌军退避三尺。

     张佳乐想,这多酷!跟他年轻时候一样酷。今晚就封赏一下孙大将军,请他吃烧烤吧!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