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睡不醒哇!

搞搞我流直

苏沐秋×你

·“你”特指苏引城我们城宝!生日快乐!  @苏引城


     苏引城轻跳于高墙上,足尖一点一点做出踩的到实物的模样。累了便晃荡至苏沐秋面前,倒着冲他挤眉弄眼。

     苏沐秋正低头看他的弓箭——以杨柳三箭闻名少年将军,面皮却生得白净,笑起来的时候像是护城河里漾起的水纹,会有鱼儿从里头跃起。这种面貌最得女鬼喜爱,苏引城就是一个例子。

     只不过她对外向来凶狠,论打架这带的鬼还没谁能打得过她。于是最后也就她一个留在了苏沐秋身边。

     苏沐秋是早就知道的了,他也无奈,见这鬼没什么坏心也就随她了。此刻猝不及防面前便垂下一张脸来,鼻尖擦过都能感觉一阵凉。女孩朝他吐舌头,长而卷翘的眼睫都像羽毛轻扫过他脸。

     ……夏日定会很舒服。苏沐秋顿了一下想道。他这些天被吓习惯了,也不再有什么过激反应,只叹口气继续手上动作,轻声与苏引城道:“你且下来……听说城里来了两个厉害道士,你莫被收了。”

     苏引城呼啦把身子摆正,弯起眼角去挽苏沐秋的手:“你是担心我麽!我还以为你眼里只有你那好妹妹。”

     苏沐秋好笑,他仔细看了看苏引城的眉眼,眼睛乌黑明亮,一双柳眉弯弯,只要不是气得狠了都像是带着笑意的,即使眉眼尚在青涩也能看出是个美人。

     唉,红颜祸水。他想道,嘴上却是哄了苏引城去看书,他还想把箭练上一练的。这么多天来他也摸清楚了苏引城这孩子性子,跟她讲话都得哄着来。

     这回苏引城不买他的账了,她蹦上一蹦,举手欲打他,柳眉倒竖气呼呼道:“你就把我当小孩子……!”

     “要不然呢?”苏沐秋挑了挑眉,侧头问她。

     “哎呀!”苏引城脸颊有些飘红,她活这一千年来素来野惯,可内里还是个纯情姑娘,生前一个公子都没喜欢过的,本性腼腆极。此刻叫她说出来,自然磕磕绊绊差点咬掉自己舌头,“你还看不出来麽——木头!我,我看上你了呀!”

     苏引城说完就跑了,羞得只想就地轮回去。就留苏沐秋一人看她飘忽背影,摸着下巴将苏引城刚刚所说的话又回忆了一遍。

     苏引城自是不知道苏沐秋接下来想了甚么的,待他们下一次见面苏沐秋对她的态度已来了个大转变。

     他开始展现出他本性焉儿坏的那面了。哄她还是会哄,可她闹脾气时就直接拿了不知道从哪个不入流道士那拿来的符,往她身上一贴——她就得定三来个时辰,只能憋屈的看着苏沐秋练弓读书,时不时看她一两眼都是带着戏谑笑意的。

     …我恨!苏引城愤愤。

     当然每次苏沐秋都会叫厨子给她做好了糕点,摆她面前权当请罪,意图用糖衣炮弹攻略之。等她磨磨蹭蹭吸完味道,苏沐秋再拿起来吃,这下苏引城便会被逗得红了脸,什么气都忘光了。

     接着下次再吃同样的亏。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苏沐秋和他的好兄弟已封了爵位,过不了多久就会去领赏,苏沐秋宠爱的好妹妹也嫁了出去,连苏引城都已经看完了苏沐秋书房里摆着的全部奇文杂戏话本,脑里装着得都是蔷薇皇帝一统天下传云云,早将多年前那番告白给忘个一干二净。

     苏沐秋还是会逗逗苏引城,看她跺脚鼓脸,张牙舞爪,藕臂在日光下能透过闪闪光斑来。

     苏沐秋思量许久,在某一天跑出去找了那个他一直念叨的厉害道士。苏引城躲巷子里偷偷探脑袋看,心道,木头!送完妹妹就要来将我收了麽!

     可苏引城还是回了苏沐秋的府邸。苏沐秋回来的时候给她带了南街的冰糖葫芦,看着她慢慢吸完才笑着开口道:“引城,我今日去找了趟王道士……你知道他的,我总跟你讲要小心的那位厉害道士。”

     苏引城跳了起来,瞪大了眼睛看他,让苏沐秋想到之前他射中的那只鹿:“你作甚么!你还真要收了我不成…!”

     苏沐秋不答,只笑笑说:“我去找他算了一卦,他说我遇上你后五行就缺了一样特别重要的东西。”

     苏引城气急,眼角都染上抹红,像是凭空开出的花来,比宁州姑娘的姿容都多了几分娇艳:“你莫要听他胡诌!我没有吸你的阳气!”

     “傻姑娘。”苏沐秋谓叹道,伸手抚过苏引城如瀑的长发,冰凉触感自手心渗至心底,“他说的是,我五行缺你。”

     “你可明白了?回应给得有些晚,不知你可还看得上我?”

     “反正我看上你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