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睡不醒哇!

搞搞我流直

【全职高手/乐黄】生石花与火龙果

·讲了两个业余养花仔bu。 

·梗来自朋友与他滴乐。 





    张佳乐踏上台阶时远远看见黄少天的身影习惯性地就想吹声口哨,带着蔑视意味的那种。孙哲平自是知张佳乐心思,回头瞪眼警告意味十足。 

   
    你小子有种敢在赛场上闹?回去我就揍死你。 

    张佳乐看懂了他的队长这层意思,实在是之前闹腾得过了被揍过很多回了。只能塌下肩膀老老实实地站在台上。介绍是老老实实的,跟蓝雨队员握手时也是老老实实的。 

    却没想成这口哨最后是从黄少天口中吹出来的,伴上黄少天轻蔑挑眉,有种当年夏日下黄少天凶蛮拗断棒棒冰时吼出的一句“剑与诅咒拗断繁花血景”的意味。 

    张佳乐选择也如当年一样是暴力回应,缤纷烟花炸开至夜雨声烦处总会灿烂些许。黄少天键盘叩击得啪啪响:“我靠张佳乐——我诅咒你吃方便面没有酱料包上厕所没有纸养的仙人掌永远不开花!!” 

    “要不要这么狠啊。”下了赛场张佳乐就被一通电话call走,百花队员就依稀听得几句“吔屎啦你。我的仙人掌肯定比你那劳什子石头花更早开花!”不甚标准的粤语咬字带着调侃味儿。 

    

    邹远迷茫:“前辈这是去见谁?不回来了吗…?” 

    “黄少天吧。”孙哲平没什么表情,显然习以为常,“估计又去探讨养花大道了。” 

    养花大道是必然要探讨的,但在此之前,俩人先勾着肩跑去撸了个串儿——黄少天心心念念很久了的,就等着张佳乐来了一块儿吃。 

    嚼劲儿十足再加上浓浓孜然味弥漫口腔,张佳乐这头正眯着眼还没享受够呢,就听见黄少天开口便是平地一声雷。 

    “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讲啊我的生石花开花了。可好看了我跟你说!” 

    张佳乐听见这话立马收紧手臂勒住黄少天的脖子,恶狠狠地一把把手中肉串堵住黄少天的嘴:“闭嘴吧你!我掐死你啊黄少天??” 

    “哈哈哈哈哈哈你嫉妒都冇用啦!我诅咒是很灵的你就抱着你的仙人掌哭吧!” 

    张佳乐给黄少天比中指:“没天理啊,这么小学鸡的诅咒竟然都会灵?” 

    张佳乐的仙人掌是刚进百花时买的,小小个一个,现在已经很大了,却依旧迟迟不开花。张佳乐那叫操死个心,百度了八百遍都找不到缘由。只能梗着口气,每天看着自个儿的花用最慈爱的表情给它读圣经。 

    “掌啊,你快开花吧!要不然你的主人傻逼乐都要把自己搞疯了简直人间惨剧。”有一次这情景被黄少天看见了,吓得他立马就对张佳乐的花语重心长地说了一通,换得张佳乐扔过来的抱枕一个。 

    悲愤心情持续到看到黄少天的花的那一瞬间,张佳乐挑眉半晌上下打量几回,开口时差点没笑到昏厥:“那是花吗哈哈哈哈哈我天!你不是蒙我吧。这不是丑不拉几的屁股吗??” 

    嗳哟不行,我不行了。张佳乐想,笑声越发毁天灭地起来。黄少天难得卡壳,因为张佳乐还真没说错。 

    生石花,别名屁股花。 

    黄少天卡了一会儿反驳他:“那又怎么了它难道不可爱吗?” 

    张佳乐嗳哟笑到肚子疼:“黄少天你还是摸着你的良心再说话吧!” 

    过了几周黄少天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生石花好像更好看了,一把抄起自己手机对比着以前的照片,眼光流转几回才确认它是真的好看起来了。 

    激动到掘地三尺。 

    楼下郑轩迷迷蒙蒙只觉得楼上跟拆房子一样,懒洋洋掀掀眼皮子,想到楼上住的是黄少,掂量半晌还是侧个身继续睡。 

    或许黄少在学夜雨声烦吧! 

    黄少天激动地拿着手机对准生石花就是九连拍,本想打开qq给张佳乐发过去,没想成一上线就收到了张佳乐的狂轰乱炸直逼99+。 

    千言万语归成一句话“我的仙人掌开花了!!!” 

    黄少天觉得张佳乐都要流下幸福的泪水了,心里就很想跟张佳乐相拥而泣,热泪盈眶地点开张佳乐发来的图片这才感到有点不对——仙人掌的花不长这样吧?眼泪卡在眼眶里,黄少天模糊着眼上了下百度,差点没笑疯过去。 

    “张佳乐。”黄少天一个一个字打过去,“你怕是要笑死我好继承我的生石花。” 

    说罢发了自己的搜索结果过去。事实胜于雄辩,看他还有什么话说!黄少天乐坏了,得意的翘起二郎腿,还露着小虎牙。浑身都带着年轻人的张扬气。 

    张佳乐过了许久才回道:“这也不能怪我啊……我对着它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黄少天呸:“可你竟然一点都不了解它!它怎么还开花啊,要换我我肯定不开了。这都失去了做火龙果的尊严,伤心到不开花。” 

    简直抵得上是惊天大揭秘了,张佳乐一直宝贝着的那盆仙人掌,其实是个火龙果。黄少天后来直笑到训练室,喻文州询问他时他好不容易歇下点的笑意又复燃起来。 

    “太惨了队长,张佳乐竟然把火龙果当仙人掌养哈哈哈哈哈哈!” 

    这事儿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笑一年,并且在之后一段时间里经常拿来逗张佳乐开心:“乐哥,展开笑颜对着你的火龙果读圣经啊,不能因为它不是仙人掌了你就差别对待了乐哥!” 

    “你是不是傻?”张佳乐趿拉着拖鞋走到火龙果前,左瞧瞧右看看手上动作不停,随意扎了个马尾后回头朝黄少天笑:“就算这样,我的火龙果还是比你的生石花好看。” 

    “我去你大爷的!”黄少天比中指,眼光一瞥看见张佳乐眉目间显露出的疲惫又将手一转拍拍床,“乐哥来睡吧!睡醒了我的生石花就会变得无敌好看了,到时候你就瞧着吧!” 

    “行嘞!我等着剑圣的屁股花变的无敌好看。”张佳乐挑眉笑道,没个正形似的。 

    可最后张佳乐还是没能看到黄少天的生石花变得无敌好看,甚至于连那火龙果也到了黄少天手里。黄少天刚开始还有些忙不过来,两种花的习性不同导致黄少天简直要被俩花搞疯。 

    待实在受不住了便一甩水壶气势汹汹地回客厅去拿手机,电视机里女主持人的声音就这样闯入耳朵——“百花战队副队长张佳乐已经宣布退役……”黄少天停下步子侧耳听了许久,才想起张佳乐的手机已经打不通了,砸吧砸吧嘴又折回身去继续给俩花浇水了,嘴里还哼着歌,不甚熟练的云南咬字伴上奇怪的调子,张佳乐要听见了估计也要笑他好几年了。 

     黄少天最后漫无边际的想道,顺带着打开手机将自己觉得已经无敌好看的生石花发给张佳乐。 

    只是这次聊天界面是空白位置一片片的了,上回黄少天发过去的“你的火龙果结果了”还孤零零横在那,没有回应。 

    黄少天嘴里叨叨着快速点击了图片发送。 

    “不怕!马上就让你的生石花哥哥来陪你了啊。”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