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睡不醒哇!

搞搞我流直

[喻黄]记一次出逃行动

·甜甜🐟总生贺,我流喻黄。




他马上就要十八岁了,喻文州目光偶然扫过墙上日历时才发觉到这一点的。上面10号的位置用蓝色签字笔画了一条胖胖的鱼,当初黄少天画的时候曾称被自己的画技折服,生生给他画饿了。



祖宗闹起来总是不讲道理的,风风火火点了一桌子鱼后黄少天又撒手不干了,眼睛亮亮地看向喻文州——喻文州眨眨眼,理解为这是继上次递饮料后天才少年的第二次交好信号,于是任劳任怨地给黄少天挑起了鱼刺。



喻文州还分出心思想了想,为什么黄少天的生日标记是把剑,而不是一只猫,黄黄的胖胖的猫。奈何他话刚问出半句便被黄少天瞪了回去,他放软了笑容冲黄少天做了个嘴拉拉链的动作,黄少天才降尊屈贵地重新开始吃鱼。他是认为自己威武八方,超凶的,猫并不适合他,要画动物的话也得画只老虎才行。



此刻他回忆中的主角黄少天正风风火火跑进来,喻文州转头看了一眼就被丢过来的外套罩住了头,接着传进来的是黄少天收拾本子的碰撞声——他之前还在看录像做笔记,结果现在被这祖宗半路打岔打没了。



黄少天兴冲冲道:“喻文州!你快换外套,我们偷溜出去玩!”



看到喻文州拿着外套往他这看来,黄少天又拿笔头敲了敲他亲手画上去的那条胖鱼,严肃道:“喻文州,罪证在此,还请你跟我走一趟。”



喻文州憋笑,换好外套后朝黄少天伸出了手,半真半假的道:“黄警官要带我去哪啊?”接着手便被一把拽住,少年人的手心潮湿温暖,他被拉着一路跑到外墙墙角处。



黄少天四处张望了一下,对喻文州说:“会翻墙吗,不会的话夸我几句我开心了就带你飞!怎么样,很划算吧?”



喻文州笑,他笑祖宗着实胆大,青训营今年刚好加了几条条条框框,其中一条就是不得私自出去玩,黄少天倒好,直接就撞上去了。他还笑黄少天觉得他不会翻墙一事,他也不说话,就冲黄少天一挑眉,轻轻巧巧就翻了过去。



黄少天惊掉了下巴,连环炮似的连连发问:“我靠!你怎么这么牛逼?你这种文弱书生还自带翻墙技能的吗??”他也不闲着,三下两下就翻了过去。



喻文州在下面将黄少天劲瘦腰肢都看得清楚,眯了眯眼,语气难得飘了一下:“有空带你去我家看我的五千米长跑金牌。”



我靠!黄少天心中万千我靠,心道人不可貌相,古人诚不欺我。他嘟嘟囔囔,拐去揽喻文州的肩,豪气万千地道:“那又怎样?广州还是你天哥的地盘!你个外地人就好好听天哥的啦!”



喻文州从善如流答应,先被带着去吃了个五羊雪糕。他拿香芋味,黄少天在一旁啧啧评价他品味宛若中老年人!自己美滋滋地拿了个哈密瓜味吸,喻文州评价回去:你像五岁小孩。



黄少天大怒,作势要暴打喻文州。喻文州气定神闲指指他的雪糕,黄少天连忙又将手收回来,堪堪舔掉了摇摇欲坠的小部分雪糕,吃得太急又被冷得不行。



所以在下一站黄少天吸取教训,点了碗热乎乎的和味牛杂。两个人蹲在大马路边吸溜,在黄少天被烫得吐舌头时往往就是车经过之时,黄少天被迫吃了一嘴的灰,扶着喻文州疯狂呸呸。



喻文州大冬天里硬是笑出一脑门的汗,最后被黄少天以惩罚为理由推上了共享单车,后头还得载着这位祖宗。喻文州扶着把手笑:“我不认路的。”



黄少天扬着眉,反问那又怎样?都说了广州是你天哥地盘了!快开快开,骑个车怎么这么磨叽?



喻文州噢了一声,有心让黄少天见识他不磨叽的速度,飞快蹿出去的时候还颇有坏心思地想黄少天是不是得搂着自己的腰了?却没想到黄少天不是普通男孩,他并不坐着乖乖搂腰,反而站着指挥完了全程,时而被风吹的哇哇大叫,尾音飘高听起来何止爽哉?



最后喻文州也被磨得没脾气了,他道:少天,你下来,这样容易感冒。得到了极为响亮的一句“我不!”。黄少天显得很有骨气,绝不听喻文州的话,导致了明天一早就发烧发得迷迷瞪瞪,这都是后话了。



黄少天指挥着喻文州骑遍了羊城,停在了一家甜品店外,黄少天说要进去买布丁。



喻文州听完,想说你怎么这么女孩?后来一想算了,他的未来队友还有好几个喜欢喝奶茶呢。得亏喻文州没说出口,要不然黄少天得代表喜欢吃甜品的大部分青训营队员讨伐喻文州,最快捷的方法就是把他做了一半的蛋糕盖喻文州脸上。



这头喻文州等了半天等不到黄少天回来,出的一身汗在冷风里一吹让他冷得一个哆嗦,想了想还是进去等好了,结果刚一推门就受到了礼花的倾情浇盖。



黄少天就站在他面前,手里捧着一个蛋糕,笑眯眯的。



“生日快乐!”他被店员推搡着走向桌子,黄少天跟着把蛋糕摆上了桌子,黄少天不无得意地说:“这可是我亲手做的蛋糕,世界最好吃!你快许愿你快吃!”



喻文州抬眼看向黄少天,刚好黄少天也看了过来。他看见黄少天弯弯的眼睛里有光。



喻文州想,他还有什么可许愿的呢?只要今后每个生日都有这个人在身边就好了。















评论

热度(14)